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暴民集體性侵 埃及社會正常化?

2014-06-11

暴民集體性侵 埃及社會正常化?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截自網路)

 

一段用手機拍的影片在YouTube上瘋傳,八號當晚埃及民眾在開羅解放廣場慶祝新總統塞西就職,影片中一名女子被狂歡的暴民集體性侵,現場一名警察高舉手槍,大喊「讓開、讓開」,仍無法阻止瘋狂的暴民。

 

媒體報導,影片中女子的衣服幾乎被剝光,身上有大片血跡和瘀青。她試圖走向一輛警車,但仍有一大群男子爭相去摸她,最後不支倒地,這時已全裸,警察奮力把她抬上車。

 

當晚至少發生五件暴民性侵案,也許還有幾十件未報案。有四名被害人必須送醫治療,其中一人情況危急。埃及政府表示,有兩名女子報案,共逮捕七名男子。

 

自二○一一年群眾聚集在解放廣場反抗穆巴拉克政權後,解放廣場一再發生群眾集體性侵案,有人歸咎於人民起義後警力潰散。

 

報紙報導,暴民性侵成為塞西就職的汙點,連國營電視台都隱藏不了。八日晚間,當電視轉播解放廣場台上的愛國詩人朗誦時,台下有女人尖叫,台上一名男子企圖放音樂分散群眾的注意力。接著,女人的尖叫聲更大,另一名男子抓住麥克風大聲喝止。

 

許多人看完影片後在社群媒體上批評當局執法不力,但一些支持塞西的團體指控有人陰謀破壞塞西的就職活動。

 

反性騷擾團體表示性騷擾是社會傳染病,暴民集體性侵是性騷擾最極端的行為,在埃及甚至已被社會正常化。根據二○一三的調查,百分之九十九點三的埃及婦女曾被性騷擾,百分之八十二的婦女認為走在街上不安全。

 

塞西未對就職活動性侵案發表談話,不過他在競選期間曾說,要恢復過去防止性騷擾行為的「羞恥心」。幾天前,埃及通過法律,性騷擾將負刑責,最高判刑五年,最多罰五萬埃磅(台幣廿萬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