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收心開學 小撇步讓孩子快速適應

2015-08-25

 

 

假將結束,又到開學時,本週要準備上學了。但要孩子收心唸書可就沒那麼容易,甚至還會出現適應不良等情形,因此,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職能治療科張自強醫師提醒民眾,在暑假的最後一週裡,除了要檢查作業是否有完成外,也要利用時間到公園或學校,減少黏3C產品時間、調整生活作息,進行簡單的運動或伸展操,使身體放鬆達到減壓的目的,為開學做好最佳的準備。

 

中華民國職能治療師公會全聯會建議,本週可以做的調整是利用鬧鐘或電腦定時提醒程式提醒自己該離開網路或遠離電腦。列出事情的優先順序,讓事情安排有效率。將網路成癮所造成的影響與戒除網路成癮的好處列出,寫在卡片貼在電腦或3C產品旁,以便隨時提醒。建議寫下個人活動行程表,並標明重要性,以提醒自己不要因為上網而忽略它。

 

 

收心開學 小撇步讓孩子快速適應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開學前一週做好調整的5大建議:

1.利用鬧鐘或電腦定時提醒程式提醒自己該離開網路或遠離電腦,如設定一週上網幾小時後即不再使用,或設定每日固定上網的時段,以避免上網的時間無限延長。

 

2.依序列出必須透過網路處理事務的優先順序以及平日處理的事務順序,讓事情安排有效率。

 

3.把網路成癮所造成的影響與戒除網路成癮的好處,列出幾項寫在卡片上,然後貼在電腦或3C產品旁,以便隨時提醒。

 

4.為避免因沉溺於網路中常會忘記或取消一些日常活動,如打籃球,逛街等;建議可寫下個人活動行程表,並標明重要性,以提醒自己不要因為上網而忽略。

 

5.回到家,親子都交出3C相關產品,規定某一時段才可以使用,無形中會多出許多親子互動或學習的時間。

 

 

收心開學 小撇步讓孩子快速適應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建議晚睡者要調整提早入眠,可以透過洗個熱水澡、喝杯熱鮮奶以及睡前聽聽輕柔的音樂等,相信可以幫助睡眠。 



相關新聞看更多: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