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竹科加冕 竹市平均所得奪冠

2015-08-29

竹科加冕 竹市平均所得奪冠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竹科之賜,新竹人賺得多又敢花錢,今年再度拿下每戶所得收入全台冠軍寶座!依行政院主計總處最新公布一○三年台灣地區家庭收支訪問調查結果,竹市平均每戶所得收入為一百五十七‧七萬元,是從九十七年開始首次居冠,是台灣地區一‧三六倍,較上年度增加二‧七%,其中家庭教育支出也是全國第一,顯示父母對子女教育的重視。

 

行政院主計總處「103年臺灣地區家庭收支訪問調查」結果,新竹市平均每戶所得收入是157.7萬元,這是96年居冠後,隔了7年再奪冠,是臺灣地區的1.36倍,也較上年度增加2.70%。

 

竹科加冕 竹市平均所得奪冠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主計處表示,就對政府移轉支出如綜所稅、房屋稅、地價稅及其他各項直接稅來說,即平均每個家庭的稅捐貢獻,竹市家戶一○三年度對政府移轉支出達九‧二萬元,其中綜所稅為繳納一○二年度綜合所得稅,連續四年全台之冠。

 

在消費支出方面,竹市家庭平均消費支出為一○三‧六萬元,也是全台之冠,其中醫療保健、教育、交通、家具設備及家務維護等支出項目都是各縣市中最高。主計處表示,另竹市平均家庭教育支出達四‧七萬元,是台灣地區整體平均三‧二萬元的一‧四五倍;在教育文化設備方面也是全台之首,足見對教育的重視;也顯示竹市是座兒童城市、家庭機能良好。

 

不過,因為市民社經、生活水平提升,公共建設、交通、環境等要求相對高,對城市經營者是一大挑戰;市議員曾資程認為,新竹市創稅最高,中央統籌分配款卻偏低,使得建設幅度受限,有必要重新檢討。

 
 

 



相關新聞看更多:愛屋及烏 新貴加持竹科房價上漲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