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最偉大的南非人-曼德拉於今日逝世

2013-12-06

最偉大的南非人-曼德拉於今日逝世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選自網路)

 

南非總統祖馬於今日(五日)公布了曼德拉的死訊,他向南非國民宣佈時說,「我們親愛的納爾遜·曼德拉,我們民主國家的首位總統離開了我們。」、「我們的國家失去了其最偉大的兒子。我們的人民失去了一位父親。」南非政府將為曼德拉舉行國葬,南非各地從明天起將降半旗致哀,直至葬禮完畢。

 

曼德拉於1994年至1999年間任南非總統,也是透過全面代議制民主選舉所選出的首任南非元首,在他任職總統前,曼德拉是積極的反種族隔離人士,同時也是非洲人國民大會武裝組織民族之矛(Umkhonto we Sizwe)的領袖。曼德拉在1993年被授予諾貝爾和平獎,並在1994年當選南非首位黑人總統。2004年,南非廣播公司舉辦了最偉大的南非人(SABC3's Great South Africans)票選活動,結果曼德拉被選為最偉大的南非人。

 

周四一整天,身患重病的南非前總統納爾遜·曼德拉在約翰內斯堡的住家附近有越來越多的人員進出。兩天前,曼德拉的大女兒說他正在進行她所稱的「臨終」前的最後一搏。自那以來,曼德拉的家人陸陸續續地聚集到這裏。

 

曼德拉因肺部感染在醫院裏呆了將近三個月。曾經在監獄裏度過27年的曼德拉在1990年代領導南非從白人少數統治過渡到現今的民主制度。自從他在9月份出院以來,曼德拉一直在家中接受重症監護。

 

在2013年的尾聲,世界上少了一位偉人,不過他為人權奮鬥的痕跡不曾被抹去,也不會被世人所遺忘。我們將永遠緬懷這位對於南非黑人人權有著偉大貢獻的鬥士。

 

最偉大的南非人-曼德拉於今日逝世 | 文章內置圖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