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哈爾濱家暴新規 不給老婆錢也算!

2014-09-26

哈爾濱家暴新規 不給老婆錢也算!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哈爾濱新法上路,對於家暴有不同的看法,其中最特別的就是新增經濟封鎖的選項。大陸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的《婦女權益保障條例》將於11月1日起施行,新法規定:除打罵外,精神恐嚇、禁閉、凍餓、經濟封鎖等都屬家庭暴力範疇。也就是說,未來老公所賺的情若不給老婆,就算是家暴。

 

哈爾濱市近年所接獲的家暴投訴中,經濟上和家庭地位上遭受家暴的投訴案例逐年增加,某些丈夫認為自己是家中的「頂梁柱」,對妻子實行「經濟封鎖」,一切都以自己說的為主。一名投訴的妻子表示,在結婚後一直沒有工作,家裡開銷都是做生意的丈夫來承擔,丈夫堅持,買東西超過人民幣20元(約新台幣100元)一律不能自做主張,必須請示,經丈夫同意才能買。越來越多女性覺得在家裡自己只是個保母,一切大小事情不但沒有權利做主,甚至連說話的權利都沒有,家裡的一切財產都歸丈夫管理支配,稍多問一句,即會遭到丈夫的斥責:「錢是你掙的嗎?有你說話的份兒嗎?」

 

對於哈爾濱政府把「經濟封鎖」列入家庭暴力範疇,外界有不同的反應。有網友表示:「『老公工資全上繳』這種無數已婚女性嚮往的事情,原來可以依靠行政法規來保障了。還說什麼,趕緊組團嫁哈爾濱男生去吧。」但也有網友替廣大男性抱不平,指在中國一般都是老婆控制家庭收支,「我認為不給老公錢花才算是家暴。」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