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日將於奄美大島 部署軍隊導彈

2014-08-13

日將於奄美大島 部署軍隊導彈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擷取自網路)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防衛副大臣武田良太今天前往鹿兒島縣奄美大島,分別與奄美市市長朝山毅、瀨戶內町町長房克臣舉行會談,正式要求在兩地部署共約550名陸上自衛隊警備部隊,以及地對空和地對艦導彈,據悉當地已同意這兩項要求。

 

報導指出,防衛省希望透過在奄美大島部署部隊,強化南西諸島的防衛能力,藉此牽制海上活動日益活躍的中國大陸。

 

日本政府去年年底在內閣會議上通過的「防衛大綱」及至2018年度的「中期防衛力整備計畫」均載明將在南西諸島部署部隊,目前日本政府也在探討於沖繩縣宮古島、石垣島部署部隊事宜。

 

瀨戶內町將部署約200名陸上自衛隊和地對艦導彈。此外,對於該町作為候選地提出的節子地區的所有地,則將用作訓練場和武器彈藥庫。土地收購費等將被計入2015年度政府預算的概算要求中。

 

在會談後記者會上,朝山對選擇奄美市作為部署地點表示感謝。房克臣則說,吸引自衛隊來紮營是多年來懸而未解的問題,現在他由衷接受部署要求。

 

不過,這可不能代表全數居民的意見,奄美市政府門前聚集了數十名反對派居民,高舉「不容許通往戰爭道路」橫幅進行抗議。會談期間,抗議民眾也高喊著「不要把年輕人送去打仗」。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