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25歲的他 是全球最年輕富豪

2015-09-01

25歲的他 是全球最年輕富豪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富網站 Wealthx.com公布全球35歲以下億萬富豪榜,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薩克柏(Mark Zuckerberg)以416億美元(約1兆3510億元台幣)身價居冠;最年輕富豪則由圖片分享應用程式Snapchat的共同創辦人施皮格爾(Evan Spiegel)拿下,年僅25歲便擁有財富19億美元(約147億港元)。

 

社交網站facebook的31歲創辦人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以416億美元(3222億港元)資產高踞榜首。打入頭20位的青年才俊,許多都是靠自己的能力和創意建立事業,取得輝煌成就,也有些是管理家族生意的年輕企業家。

 

臉書另外兩名創辦人,莫斯科維茨(Dustin Moskovitz)及薩林(Eduardo Saverin)分別以93億美金及53億美金身價名列排行榜第2及第4名。前20名年輕富豪中有11人為美國籍,3人為中國籍(含香港)富豪,其中34歲的中國房地產公司碧桂園副主席楊惠妍以59億美金身價名列第3名。

 

25歲的他 是全球最年輕富豪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另一亮點為Snapchat行政總裁施皮格爾,在榜上排名第15五位,而Snapchat共同創辦人、26歲的墨菲(Bobby Murphy)亦坐擁19億美元財富,排名第16。自Snapchat在2011年,這家短暫分享相片及影片訊息公司的用戶持續有增長,目前每天有超過一億人使用這個免費的流動應用程式。

 

關於施皮格爾的創業過程其實很簡單,他在史丹福大學讀產品設計時,遇上讀數學的墨菲,他們一起開發一個可以傳照片訊息給聯絡人,看完後10秒或更短時間內移除照片的應用程式,並稱它為Picaboo,但不成功。重塑為Snapchat後,程式在2011年秋天推出。其後施皮格爾從史丹福大學輟學以專注Snapchat業務。2013年末,facebook提出以30億美元(約232億港元)收購Snapchat,被施皮格爾拒絕。

 





相關新聞看更多:頂尖女性:家庭穩定比富豪更引人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