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不到5坪! 香港「蚊型公寓」熱銷

2014-07-30

不到5坪! 香港「蚊型公寓」熱銷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擷取自網路)

 

香港房價高不可攀,年輕人買房只買得起「微型公寓」,香港首富李嘉誠推出新建案,打出不到5坪大小「蚊型公寓」,總價約合台幣645萬,換算下來一坪要價133萬,而且臥室也只有香港監獄單人牢房般大小,香港媒體痛批,李嘉誠為了賺錢,竟然對剛畢業的年輕人動念頭。



香港地狹人稠居住大不易,現在推出不到5坪大小的蚊型公寓,吃喝拉撒睡都在這樣的空間裡面。這樣的「蚊型公寓」,大小真的跟蚊子一樣迷你,只有4.84坪,總價喊出645萬,是香港首富李嘉誠最新出手的建案,儘管一坪上看133萬,沒想到居然在香港大熱賣。公寓外牆廣告打的是「窮人恩典」,這區區4坪空間竟然是香港人的福音,公寓沒廚房不過還好浴室有浴缸,甚至還有個小陽台,也讓香港人說這首富真會賺,連剛畢業的年輕人都不放過。



不過這蚊型宅引來香港媒體痛批蚊型公寓根本就是單人牢房,因為臥室面積只有約2.42坪,和香港監獄單人囚房差不多大小。媒體表示在物業的方面,買家做為消費者,權益應該受到充份保障。專家指出香港房價已飆到臨界點,各走兩極化,未來恐怕史上最強房產泡沫化將會在香港上演。【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