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不畏異樣目光 陣頭男留長髮捐癌患

2014-07-09

不畏異樣目光 陣頭男留長髮捐癌患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擷取自網路)

 

為癌症患者,陣頭男整整蓄髮2年! 42歲大溪哪德社負責人許黃海為使更多人關注癌症患者,他將蓄了2年長髮全數剪下捐給防癌協會,他的舉動令不少人大讚說,陣頭人愛心滿滿。

 

許黃海說,蓄髮期間,常有人用異樣眼光對著他指指點點,認為參加陣頭的人就該頂著陽剛味十足的小平頭;親友不時也感到好奇,詢問為何要留頭髮?

 

面對不斷詢問,他向大家耐心解釋,幾年前得知癌症患者因為化療導致頭髮掉光不敢出門,但比人工假髮好穿的天然假髮取得不易,詢問捐髮限制後,2年前開始蓄髮。

 

他說,捐髮規定長度要超過30公分,期間不能染燙,隨頭髮愈長洗頭跟著愈辛苦,完全體會女生留長髮的辛苦。洗髮後,還要用潤髮乳護髮,再用吹風機吹上半小時,接著用梳子慢慢梳理,維持髮絲不糾結,但這些完全比不上癌症患者所受的痛苦。

 

在髮型設計師協助下,許黃海將蓄了2年長髮剪下,隨髮絲落下忍受已久汗疹跟著露出。許黃海為癌症患者忍受2年異樣眼光與生活不便,令人敬佩,讚嘆陣頭人關懷社會不落人後。【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