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川普不按牌理出牌總是讓人怕怕 美國選民反應兩極

2016-03-04

 

川普不按牌理出牌總是讓人怕怕 美國選民反應兩極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約房地產大亨川普若真的代表共和黨參選美國總統,恐成華爾街惡夢。部分投資人開始減碼美國股票,擔心不按牌理出牌的川普一旦當選,可能掀起貿易戰、傷害經濟,為市場增加許多動盪。避險基金經理人卡斯說,「股市很不喜歡不可預料,對投資人來說,今年川普代表一場惡夢」。

 

川普會因各種議題槓上企業,例如他呼籲抵制蘋果(Apple)產品,因為蘋果拒絕協助聯邦調查局解鎖加州槍擊案兇嫌的iPhone手機。紐約一名投資組合經理人表示,他從去年7月開始減碼美股,原因是「今年的選戰充滿變數」,政治上的疑慮,具體來說就是川普崛起。

 

 

川普不按牌理出牌總是讓人怕怕 美國選民反應兩極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他的核心政見就是興建美墨邊境隔離牆,以阻擋非法難民、罪犯、毒品走私,並由墨國負擔費用。在打擊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問題上,他說要「炸光」在伊拉克的伊斯蘭國,尤其是他們掌握的油井,以斷絕其收入;至於在敘利亞的IS份子,川普說會讓敘國政府去對抗,他也歡迎俄羅斯給予敘國政權軍事支持。

 

或許選民不計較這些。美國面臨的諸多問題,例如貧富差距加大、恐怖主義威脅、非法移民日增、尤其是華府拿不出有效對策等,俱令選民怨氣日增。這時忽然跑出川普,言人所不敢言,還說要徹底顛覆華府行之有年、卻也停滯不前的政治機制,這一切俱令很多選民彷彿看到了救世主。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