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台科大學生,前進花蓮免費修電

2017-02-14

台科大學生,前進花蓮免費修電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世界上最溫暖的不是一件厚外套,而是出自於內心的關懷,台灣就有一群學生每年寒暑假都至偏遠地區免費維修家電,不只如此,也會關懷當地孩童,有時也會辦活動,因此台灣科技大學社服團都受到許多偏遠鄉鎮的認同與喜歡。累計為居民修復家電數量也將近破百件。


有團員說,修過許多東西,印象最深刻是一台水泥攪拌機,因為當時送來時,已經支離破碎了,真的有點考到我了,好險集結其他團員的智慧,花了2個小時才完成,看到當時送來民眾的開心表情,也都覺得甚麼都有意義了。

 

台灣科技大學社服團每年寒暑假都至偏鄉服務,十多年來走遍台灣許多偏鄉小鎮,今年寒假更集結44名台科大學生,前往花蓮縣瑞穗鄉為學童辦冬令營、關懷當地年長居民,更幫忙免費修理電器用品,累計為居民修復80件電器,包括電扇、電視,甚至石磨、水泥攪拌機等少見的機器,讓維修隊隊員大開眼界。


台科大社服團今年寒假前往花蓮縣瑞穗鄉富源國小進行7天6夜的服務,除了為學童舉辦冬令營,也帶領年長者進行繪畫創作,並舉辦了一家一菜的辦桌活動聯繫當地居民情誼。


台科大指出,參與學生因具備電子、電機的工程背景,免費替居民維修電器,在維修隊駐點的4天內,成功修復了80件的各式家電,包含電視、除濕機等電器物品,修復率高達7成,其中電風扇、電鍋是最熱門的送修物品,最特別是有居民拿著石磨、水泥攪拌機來修理。


台科大社服團維修隊員張桂斌說,第一次修到這麼特別的工具,尤其是水泥攪拌機送來時已經是散開的狀態,根本摸不著頭緒,但在隊員間的通力合作下,一起腦力激盪、發揮創意,最後花了兩個多小時才終於成功修復水泥攪拌機,很有成就感。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