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負債逾八成 中國中鐵總裁跳樓身亡

2014-01-06

負債逾八成 中國中鐵總裁跳樓身亡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中國大陸上市公司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中國中鐵)5日發布公告,總裁白中仁4日因意外死亡。中鐵隧道集團公司副總工程師王夢恕表示,白中仁近年患憂鬱症,部分原因可能是公司債務負擔重,個人壓力大,整夜睡不著;據報導,白中仁是在家中跳樓身亡。

報導說,隨著大陸鐵路建設加速,鐵路基礎建設領域發展前景佳,但資金緊張的現象一直未能緩解,中國中鐵2013年前3季財務報告顯示,2013年9月鐵路基礎建設領域新簽合約額達人民幣1357億元,年增率達200.8%。但截至2013年10月31日,中國中鐵總資產6265億元,負債5319億元,資產負債率高達84.8%。


王夢恕表示,中國中鐵旗下有些單位的負債率超過90%,工資發不出來。前幾天,中國中鐵旗下的中鐵一局、中鐵四局還帶人到中國鐵路總公司要帳,他指出年底,「該給工人結帳過年了,但是建設資金遲遲不到位,公司的職工(員工)還能將就,但農民工的工資是不能拖欠的,所以領導們的壓力也比較大。」

報導指出,白中仁1983年加入中國中鐵,從中鐵一局副總經理做到中國中鐵副總經理、副總裁,2010年6月至今任中國鐵路工程總公司(中鐵工)董事、黨委書記及中國中鐵公司執行董事、總裁、黨委副書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