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雷射筆燒斷紅線 詐領高額手機!

2014-09-19

市面上有許多夾娃娃機的種類,從最開始的夾子式到現在,有業者最近把高價值獎品用紅繩懸掛在機器內,讓玩操作剪刀,只要剪斷紅繩就能得到獎品。但台中一名男子竟突發奇想,隔著機台玻璃使用雷射筆燒斷紅繩,圖謀一萬多元的智慧型手機,所幸業者及時發現並報警處理。

 

雷射筆燒斷紅線 詐領高額手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雷射示意圖與本文雷射筆無關)

 

台中市警局日前接獲一名經營娃娃機台的莊姓業者報案,業者指出一名張姓男子周二在店內玩「剪刀手」的夾娃娃機,並成功操作剪刀剪斷紅繩後取得價值逾一萬元的三星GALAXY S4手機空盒,業者要張男隔天持空盒到店內兌獎,張男離開後,業者到機台觀看,發現紅繩上有燒焦痕跡,調閱店內監視器,赫見張男與同夥藍姓男子手持一萬毫瓦高功率雷射筆,朝紅繩照射後,不到一分鐘繩索竟然就燒斷了,業者憤而報警。

 

雷射筆燒斷紅線 詐領高額手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機台中被燒斷的紅繩)

 
兩嫌隔天前往領獎時,埋伏的警員及時制伏兩嫌,藍男隨手拿安全帽丟向警員試圖逃跑,所幸仍被逮捕。警方在張男轎車裡,搜查出海洛因、安非他命共三十七包。嫌犯坦承起了貪念,才用雷射筆燒繩詐領獎品。專家指出,雷射筆是將工業用半導體雷射二極體模組加工製成便於攜帶的筆型發射器,市面上常見紅光、綠光、藍光和藍紫光,以毫瓦(mW)為單位,中低功率常用在教學及簡報上,高功率則多做為工業、醫療用途,如切割、雷射手術。 

 

眼科醫師提醒,雷射筆直射眼睛都會對視網膜傷害,不論其功率高低。那麼面對這樣的安全難道無法可管嗎?經濟部標檢局台南分局長說,高功率雷射筆並未列入政府檢驗項目,但只要對人體有安全疑慮,官方將會進行檢驗,若業者未取得合格標章,就進行販售,可依違反《商標法》罰二十至二百萬元。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