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防流感大作戰】台中市上緊發條預防

2017-02-13

【防流感大作戰】台中市上緊發條預防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花蓮,台南陸續發生流感疫情爆發,行政院也緊急成立應變中心,將傷害降至最低,希望別讓疫情再擴散,由於流感是氣溫越低,威力越大,因此政院馬虎不得,希望別使疫情擴散到人體。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13)日在市政會議表示,雖然目前台中還未傳出災情,但不可以掉以輕心,為配合中央政院應變小組成立,市府也將加強台中內所有雞,鴨,鵝養殖場的視訪,如經發現有違規屠宰情形,一定直接取締。


農業局長王俊雄說,全台中有242座家禽場,市府已經掌握資訊的更新,預防準備都已經計畫完成,除加強家禽場、寵物鳥、家禽理貨場禽流感採樣監測、訪視消毒外,並完成人力、物資盤點;市府也定期與中央視訊會議,了解國內外疫情發展及擬定防疫作為,全力杜絕疫情。


台中市動保處指出,去年起已針對家禽場、寵物鳥繁殖場、寵物鳥店及家禽理貨場等主動監測2104件檢體,禽流感病毒檢驗均呈陰性;入冬後也加強家禽場訪視宣導及消毒,目前已完成964場次,亦未發現異常。家禽出現異常,養禽業者未通報,除撲殺不予補償外,另處5萬至100萬元罰款。


衛生局長呂宗學表示,雖然H5N6禽流感病毒無人傳人病例,市府還是要求醫療院所做好準備,在看診時主動詢問類流感旅遊史、有沒有特別接觸禽鳥、職業別與群聚情形,民眾如有發生體溫增高時,記得口罩一定要帶然後至醫院檢查,必要時給予流感抗病毒藥劑治療,降低疾病傳播及嚴重併發症風險。


衛生局強調,近日東部及南部禽場的禽鳥檢體陸續檢出H5N6禽流感病毒,目前禽傳人雖罕見,但仍須注意做好個人防護措施,因應228連假將至,提醒民眾前往疫區旅遊或自疫區返台時,均應落實呼吸道咳嗽禮節及手部衛生,以降低傳播風險。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