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全新軍用運輸機 西班牙試飛墜機

2015-05-09

全新軍用運輸機 西班牙試飛墜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西班牙一架空客A400M型軍用運輸機周六(9日)在南部城市塞維利亞機場附近墜毀。該軍用運輸機從機場起飛進行試飛後不久墜毀。這是這一型號飛機首次發生死傷事故。緊急救援部門發言人說,機上共有7名機組人員,3人遇難,2人受重傷,另外兩人下落不明。

 

西班牙救難機構表示,1架空中巴士A400M軍用運輸機今天在塞維雅(Seville)墜毀,造成至少3名機上人員喪生,成為歐洲最新部隊與重型運輸機的首起致命事件。

 

西國救難機構發言人說,這架運輸機墜落在塞維雅聖巴羅機場(San Pablo)以北1.6公里的1座田野時,正進行試飛作業,墜毀的是即將交付給土耳其空軍的第三架A400M軍用運輸機。

 

機上共有7人,其中3人已死亡,2人受到重傷,2人下落不明。據相關人員表示,在墜毀前,飛機已經發出機上系統發生故障的信號,但在凖備緊急降落時撞上高壓線。

 

空中巴士公司表示,在塞維雅裝配的此型運輸機,現已接獲土耳其訂單。公司方面派出了1個小組,前往失事地點了解狀況。

 

這種A400M亞特拉斯型(Atlas)運輸機是為西班牙以及6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國家比利時、英國、法國、德國、盧森堡和土耳其研發,研發經費為200億歐元,為歐洲最大手筆的國防聯合項目。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